蛋黄牛油果

咦?我怎么还没爬墙?

【关周】你的样子(番外1)

文/清渊

传送阵

一个不太甜的小甜饼。

写了一点 @探花郎 太太想看的梗。

◇时间点为213后的第一个小年

Extra Story 1

腊月二十三一大早,关宏宇查了天气预报以后,还是不太放心,特意跑出门感受了一下,天气确实暖和,没有前几天那么冷,这才带着老婆孩子出了门。

关饕餮现在还小,刚刚五个月。涉及到儿子出门的事情,关宏宇是万分小心。

高亚楠一直说孩子满月以后可以适当带出门,晒晒太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是好的。但关宏宇觉得才满月的孩子就那么点大,半夜睡觉的时候他都会爬起来看看孩子睡得好不好,虽然高亚楠没少因为这事给他白眼。他可就这么一个孩子,宝贝着呢。

为了孩子要不要带出门这件事,一向听老婆话的关宏宇跟高亚楠据理力争了好几天。两人各退一步,在关饕餮两个月以后,第一次带着他出了门。

“宏宇,我抱饕餮在小区里转转,你去买菜吧。”

关宏宇微微俯身凑在饕餮面前,冲着关饕餮挥手:“来,跟爸爸再见,跟爸爸再见。”

关饕餮丝毫不理会一位父亲的殷切期盼,他转过头,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一旁的雕像。

关宏宇转过去挡在雕像前面:“饕餮,跟爸爸再见!”然后拽着关饕餮的袖子,晃了晃儿子的手臂。

“现在爸爸跟饕餮再见。”关宏宇对着关饕餮挥了挥手,这才心满意足地去买菜。

下午,到了下班的时间,周巡就往楼下走。今天不该他值班,关宏峰任职的警校早就放假了,最近也没什么案子,关宏宇老早就说了小年去他家就当除夕过。

在楼梯口,周巡遇到了周舒桐,周舒桐提着东西跟他打招呼。

“这下班了怎么不回家啊?”

周舒桐笑了笑:“我跟汪哥换了班,今天晚上我值班。”

周巡听了一瞪眼:“小汪这孩子怎么回事,大过节的跟你换班。”

“不是不是。”周舒桐连忙解释,“是我跟汪哥提的,我想陪我爸值个班,跟他一起过小年夜。”

周巡下楼的时候,还在想着周舒桐的话。在想起了那些事之后,他忽然很理解刘长永,也很庆幸他的儿子和爱人可以彼此接纳。能够和谐地同住一个屋檐下。

转过最后一个转角,他就看到了在支队大厅里等着他的两个人。那一刻,周巡忽然有一种很幸福的感觉,还有一些感动。

周巡快步朝着他们走了过去,握着韩家林的手:“冻坏了吧?怎么不直接过去关宏宇家等我?”

“不冷。”韩家林笑了笑,“关叔叔说过来接你,一起过去。”

周巡看着站在旁边的关宏峰:“怎么不给家林多穿点,你看这孩子手凉的。”

“他已经……”

“还知道来接我,家林真懂事。”

看着周巡笑得一脸灿烂地摸着韩家林的头,关宏峰把到嘴边的“不小了”给咽了回去。

周巡牵着韩家林往车那边走,韩家林回过头冲着关宏峰挑了挑眉,满脸的得意。关宏峰抬着下巴,一脸冷漠地看着韩家林。

周巡见韩家林停下,也跟着停下了脚步,回头发现关宏峰还在原地:“峰哥怎么了?”

等关宏峰跟过去的时候,韩家林已经抢了副驾驶的位置,他打开驾驶室的门:“你累一天了,我开车吧。”

“行啊,峰哥,知道关心我了。”周巡笑眯眯地下了车。

关宏峰在周巡上车之前,瞪了韩家林一眼。韩家林还了他一个充满了挑衅的微笑。两人之间有些剑拔弩张的气势,在周巡上车的那一刻消失得无影无踪。

一路上,周巡跟韩家林聊得热火朝天。关宏峰很庆幸自己选择了开车,不然他坐后排的话,还真一点存在感都没了。

他们到的时候,关宏宇正在跟高亚楠包饺子,关饕餮正专注地玩着一小团面。

关宏宇开门的时候,在亲哥面无表情的脸上,看出了一丝不爽。又看了看一旁聊得开心的那对父子,就懂了。可能这世界上就只有周巡自己觉得关宏峰和韩家林两个人相处融洽了。

韩家林对关宏宇笑着打招呼:“小关叔叔。”

关宏宇点点头,把人让进来以后,跟周巡说:“嫂子,你跟亚楠包饺子吧,我跟我哥准备菜去了。”然后就拉着关宏峰进了厨房。

等兄弟俩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了一副非常祥和的画面。韩家林跟高亚楠已经包好了饺子,正有说有笑地聊天,关饕餮在周巡怀里朝着韩家林伸手要抱抱。

“来,爸爸抱。”关宏宇立刻迎了过去,把孩子抱在怀里。

关饕餮扭着身子往韩家林那边用力,用声音表达着他的不满,眼看着就要哭了。

关宏宇装作不懂的样子,关心地问关饕餮怎么了。

坐在一旁的高亚楠毫不留情地拆穿了他:“宏宇,饕餮喜欢家林,想让家林抱他。”

关宏宇心不甘情不愿地把孩子给了韩家林,然后看着在自己怀里都要哭的关饕餮冲着韩家林笑。

关宏峰趁机坐到了周巡旁边,跟周巡说起了话。关宏宇这一看,亲哥是指不上了,又看着高亚楠起身冲奶粉,亲媳妇儿也指不上了。失去孩子欢心的关宏宇认命地转身回了厨房去煮饺子。

第一个察觉到关宏峰和韩家林两人关系微妙的人,就是关宏宇。他起先只是以为这是继父继子之间比较常见的事情,可能是他哥对于爱人突然多出来个孩子觉得别扭。后来经过高亚楠的指点,他才发现他亲哥在跟韩家林争宠,而且很明显是韩家林略胜一筹。

关宏宇一直想不通他哥干嘛要跟一个孩子较劲,他也挺同情韩家林这个孩子的,从小就失去了两个父亲,难得多年之后得以相聚,自然是希望多得到一些关注和疼爱。但现在,他决定跟亲哥统一战线。

晚上吃饭的时候,高亚楠提起了韩家林快要高考的事情:“家林准备考哪啊?”

“绿藤有几所学校不错。”关宏峰若有所思地说。

关宏宇立刻助攻:“龙番也不错啊。我在那边有熟人。”

周巡当时就要反对,又不想干涉孩子的选择,眼巴巴地看着韩家林。

在四个大人的视线中,韩家林微微一笑:“我舍不得我爸,而且津港的学校也不比那边的差,不准备走了。”

看着周巡眉开眼笑地给韩家林夹排骨,关宏宇觉得自己这个助攻可能是给的韩家林。

高亚楠看看关家两兄弟的反应,直觉得这两个男人幼稚。

几个回合下来,小年夜的聚餐,以韩家林的完胜收场。

吃了饭之后没多久,高亚楠就哄着在韩家林怀里直揉眼睛的关饕餮去睡觉了。在送走了亲哥一家后,关宏宇去厨房洗碗。

关饕餮睡着以后,高亚楠走到关宏宇身后抱住了他:“你也真是的,怎么还跟小孩子吃醋?”

关宏宇侧着头:“那我吃醋了,你该怎么办?”

高亚楠在关宏宇脸颊上轻轻落下了一个吻:“够了吗?”

关宏宇扯过一旁的毛巾擦了擦手,转身看着高亚楠:“你说呢?”

回到家以后,韩家林先洗完澡,就回到房间里看书了。

“你先洗吧。”关宏峰站在鱼缸前喂着老虎。

周巡脱下毛衣随手扔在了沙发上,几步走到了关宏峰身旁,胳膊搭在关宏峰肩上:“怎么着,峰哥?喂鱼比跟我一起洗澡有意思?”

关宏峰转过头看着周巡,那双桃花眼含着满满的深情。关宏峰面无表情地把喂了一半的鱼食放在一旁,伸手搂住了周巡的腰。

韩家林打开门刚要出来,就看到了鱼缸后面拥吻的两个人,已经到嘴边的话瞬间咽了回去,关上房门的那一瞬间,他清楚地看到关宏峰给了他一个得逞的眼神。

The end.

小年夜快乐!

评论(14)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