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牛油果

咦?我怎么还没爬墙?

【关周】你的样子(BE)

文/清渊
梗/ @探花郎 

传送阵

Chapter 17

关宏峰站在不远处,怀里还有一捧花。他看向韩家林的目光很平静,没有什么情绪。

“关队。”

韩家林对着关宏峰微微颔首,往旁边跨了一步,把墓碑前的位置让了出来。

关宏峰上前,把花放在了墓前,看着墓碑上的照片。

两人都没有说话。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很微妙。这是一段通过周巡建立起的联系,但随着周巡的死亡,两人之间的关系显得有些尴尬。

“是我害死我爸的。”打破沉默的人是韩家林,“我知道他们在地下仓库,是我自以为是觉得自己可以解决这件事。”

韩家林不知道韩松阁之前做过的事情,他只是发现了一些异常,知道韩松阁要杀周巡。

他的想法很简单。他自己去解决,那这就是他家里的私事,牵扯到外人这就是一个公开的案件。

韩松阁是那个一手养大他的人,虽然有时候对他很严厉,但他不想失去韩松阁。不想韩松阁因为杀人未遂被抓,也不想韩松阁一生英明扫地。

在他的设想里,他可以成功劝韩松阁放弃杀人的想法。在以后的生活中,一点点去改变韩松阁的想法,让韩松阁接受周巡。

他不想失去韩松阁,也不想失去周巡。可他没想到,结局会是他同时失去了他最不愿意失去的这两个人。

人的潜意识,可能真的很强大。

韩家林想过其他的结局,比如:他劝住了韩松阁,但是韩松阁还是不愿意再见到周巡,于是决定离开津港。

他从没有想过自己会劝不住韩松阁。他觉得一家人,没有什么解不开的结。但是在和关宏峰打电话的时候,他还是下意识给关宏峰指了一个正确的方向。

他的意识没有想过会失败,但是潜意识似乎早就窥探了结局。

“不是你的错。”关宏峰看着这个和周巡有些相像的孩子,“他从一开始就没想放过周巡,我们赶到的时间早晚,只决定着他开枪的时间早晚。”

“如果我当时听他的话,没有留下或者没有站在我爸身边……”

“结局也一样不会改变。”关宏峰打断了韩家林的话,“其实你自己也清楚,你不在场会发生什么。那种情况下,你选择站在周巡身边,对于周巡来说尤为重要。”

这是两人第四次见面,以韩家林抱着墓碑失声痛哭为结尾。

关宏峰第一次见到韩家林,韩家林还在上初中。那个时候他在一所大学开讲座,很容易就注意到了坐在前排认真记笔记的孩子。

那个孩子年纪很小,看上去也就十四五岁,很明显就是逃课出来的。

在讲座结束后,那个孩子还来跟自己提了几个问题,每个问题都很有建设性。交流之中,他发现这个孩子的想法也很独到。一个这么大的孩子,能有这样的见解,实属难得。这个孩子很有天赋。

那个时候,关宏峰还不知道这个孩子就是韩家林,也不知道周巡有一个叫韩家林的儿子。

在关宏峰查到那些往事,看到韩家林照片的时候,忍不住感叹了一下。

难怪这个孩子会有那么高的天赋,在这样的家庭里也不算埋没了他的天赋。

关宏峰第二次见到韩家林,是在那天爆破之后。

韩家林跪在周巡身旁,惊愕地看着倒在地上的韩松阁。

只是匆匆一眼,周恩永拽走了抓着周巡的身体不肯离开的韩家林,把他交给了施广陵。

可能是由于过度的悲伤,对于走进那间地下仓库之后的记忆,关宏峰始终有些模糊。但他却深深地记得韩家林的眼神。

在此之前,他和韩家林的接触,也只有那次讲座和那通电话。这两次交流,韩家林都表现得很成熟,让关宏峰忍不住把他当成一个成年人去对待。

在突围进去之后,看到韩家林的那个眼神,看到韩家林说什么都不肯离开周巡身边的时候,关宏峰才猛然意识到,韩家林也只是个孩子,一个高中还没有毕业的孩子。

他和韩家林的第三次见面,是在周恩永家里。

周恩永一直都很喜欢关宏峰,不仅是因为关宏峰的性格成就,还因为关宏峰是那个把周巡从那段时光中拯救出来的人。

虽然关宏峰和周巡还没有结婚,但是在周恩永心里,早就把关宏峰当成他儿婿了。

周恩永叫他来,是为了给周巡选墓地的事情。他想听一听关宏峰的意见。

关宏峰在自己父母的墓地附近,选了几个地理位置和周围环境都不错的墓地。可韩家林却希望周巡和韩鲲合葬在一起。

这也是人之常情,虽然他们两人都没能陪在韩家林身边多久,但是对于韩家林来说,他们始终都是他的至亲。在韩家林的认知里,他们是应该在一起的。

只是这样一来,对于关宏峰来说,多少会有些尴尬。他以后去看周巡的时候,要面对周巡和韩鲲的墓碑,总是感觉很别扭。

周恩永劝解了一番,最后两人决定各退一步,在韩鲲那块墓地附近,为周巡选了一个位置。

确定好位置之后,关宏峰离开之前,看着韩家林的眼睛,说了一声“谢谢你”。韩家林垂着眼眸,低声回了一句“我也是”。

关宏峰正低头看着在周巡墓前痛哭的韩家林,忽然听到了脚步声,他抬起头看到了周恩永。

关宏峰对着周恩永微微点头示意了一下,然后转身离开了。

没有说出地下仓库的事情,是韩家林的一个心结。在韩松阁说出213案的时候,韩家林才意识到,韩松阁是不会放弃报仇的。

在理智上,韩家林明白,就算他说出了位置,也不一定会改变这个结局。但是,在情感上,他没办法轻易原谅自己。

他不敢跟周恩永说,他怕周恩永像韩松阁怪罪周巡害死韩鲲那样,去怪罪自己害死了周巡。

韩彬和赵馨诚来看过他几次,他也始终没能说出口。

眼见着自家侄子越来越压抑的样子,赵馨诚急得不行,要不是周恩永拦着,他就直接问出来了。最后还是韩彬点了他一句。

韩家林的情绪压抑得太久,总是要找个人说出来宣泄一下。知道这件事又和韩家林没太多关系的人不少,但关宏峰是最好的人选。

接下来的几天,赵馨诚天天去长丰支队堵官复原职的关宏峰。想到周恩永的嘱咐,他又不能说。那双大眼睛眼巴巴地看着关宏峰,都要冒火了。

关宏峰看着赵馨诚欲言又止的样子,哪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韩家林跟他没有什么关系,周巡现在不在了,周恩永不方便用长辈的身份让他帮忙;韩彬就更不好出面了,哪有让亲哥情敌去开导亲哥孩子的道理。

两人很默契地把赵馨诚推了出来,当一个不用说话的说客。不管怎么说,赵馨诚都是周巡的好兄弟。周巡的兄弟心疼周巡的儿子,想来找周巡的爱人帮个忙。多顺理成章,让人挑不出理去。

关宏峰是个惜才之人,他当年见不得周巡被开除警队,现在也一样不忍心看着韩家林沉沦。韩家林是周巡和别人爱的结晶,但毕竟也还是周巡的孩子。

肃静的陵园之后,韩家林的哭声尤为清晰。

关宏峰听着身后的哭声,忍不住想起了第一次见到韩家林的时候。和周巡相似的眉眼带着满满的认真和自信。

The Bad Ending. 

评论(13)

热度(30)